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Anhu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Contemporary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是安徽省科技厅2019年筹建的省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我国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实验室研究方向:基于新技术驱动的无人智慧仓储、智慧配送系统管理以及平台化供应链运营管理研究。主要涵盖三大研究方向:

(1)智能仓储管理研究,包括:基于关联挖掘的智能仓储系统货位分配策略研究、基于机器学习方法的动态ABC存储策略研究、智能仓库多智能系统的协同调度与优化研究;

2)智慧配送系统管理研究,包括:数据驱动的物流配送中心选址问题、物流配送模式的设计与优化研究、数据驱动的物流配送路径优化问题、协调物流配送服务供需平衡的定价决策研究;

3)平台化供应链管理研究,包括:平台化供应链的系统设计与运作协同研究、平台化供应链的信息系统和行为机理研究、平台化供应链的风险分析与治理研究、平台化供应链的数据挖掘与决策优化研究。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