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中国科大国金院—国医科技联合研究中心首批立项课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113 日期:2024-03-20
  

2024318日下午,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联合研究课题中期交流会在中国科大国金院成功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回顾和总结研究进展,并讨论未来的工作方向。

中国科大讲席教授、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智库)主任余玉刚出席交流会,中国科大国金院智库团队博士后研究员操时磊、樊亦鸣、郑圣明、周思捷等参加会议。国医科技总裁慈云飞携开发中心总经理董旭东、总裁助理马信阳、学术负责人王玉杰、规划设计院总监刘欢等出席并参加会议。

交流会伊始,操时磊博士作为项目运营负责人,全面汇报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包括已完成的研究指标、项目的亮点、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项目宏观介绍完毕之后,周思捷、樊亦鸣、操时磊、郑圣明四位博士后分别就各自负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内容涵盖了医用耗材平台补货策略、数据赋能下的医用耗材标准包设计、医用耗材SPD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医改背景下的智慧供应链市医联体集采方案多个方面。余玉刚教授和慈云飞总裁对各个课题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智库中心张娜老师汇报所负责课题的进展与成果,双方一致同意该课题顺利结题。

在会议的最后,双方团队负责人进行了总结。余玉刚教授感谢国医科技对研究工作的支持,并表示未来联合研究中心将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和应用示范,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助力企业全方位升级与降本增效。研究团队要积极向决策部门建言献策,并通过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参编制定,从而扩大企业在SPD(医用物资供应链)行业影响力。慈云飞总裁表示研究中心研究课题高度契合企业中长期规划,双方研究团队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慈总建议研究团队要与公司和合作医院形成阶段沟通机制,定期汇报研究成果输出和应用情况,并积极打造更高能级合作平台为企业赋能和服务。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促进了校企之间的深入合作,也为后续课题的研究和新课题的开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科大国金院与国医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将继续携手前行,共同推动SPD(医用物资供应链)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