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助推安徽省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应链标准化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10 日期:2024-03-12
  

为进一步加快供应链创新应用,推进安徽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关键技术标准在供应链产业协同中的纽带和驱动作用,实施标准化助力安徽“10+1”产业强链稳链工程。39日,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安徽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安徽省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供应链标准化交流会暨2024年供应链领域标准制订计划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顺利召开。

https://iif.ust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9d/ac/a978a6a04f649ea55ed6d8d98571/160eac27-86ea-472c-953f-895c1d15a7b7.jpg

在安徽省供应链和现代物流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推进组专班、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专班的支持和组织下,来自全省16个地市发展改革委及代表性企业的负责人、相关业务骨干等220余人应邀参会。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钟岚、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服贸处处长胡功杰、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温家铨、安徽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徐和生等出席会议,中国科大讲席教授、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安徽省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主任委员余玉刚致欢迎辞,对与会的领导、专家、企业家朋友等表示热烈的欢迎。

余玉刚指出,我国现代发展的主旋律是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对我国现代化建设起到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企业以标准来获取话语权,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通过创新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实现产业标准化、标准国际化,进而在国际中获取话语权。安徽是一个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地方,安徽省供应链标委会要以立地顶天为原则,敢闯敢干,围绕赋能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打造全国标准化工作中的小岗村,以创新和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胡大剑、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温家铨、安徽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徐和生分别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和安徽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致辞。

         图片 图片

在上午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北京工商大学何明珂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冯耕中教授、东南大学赵林度教授、天津大学刘伟华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郝皓教授、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毕胜等供应链标准制定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主要围绕供应链安全与韧性、ISO供应链标准及其对我国影响、我国物流标准化实践与体会、数字供应链运营与创新、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家标准编制的发展趋势和体会、供应链标准国际化以及合力集团标准化工作实践等展开。

图片

下午研讨会阶段,为推进安徽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供应链标准高质量发展,参会企业代表分六组开展集中研讨,对各自2024年制定标准计划的重要性及内容进行逐一详细介绍,专家组成员对各项标准计划进行指导与点评,各分会场现场反响热烈,各企业代表一致认为安徽省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推进安徽省供应链标准化发展的平台,为各企业成分沟通起到了关键桥梁作用,此次研讨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安徽省“10+1”战略新兴产业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价值。

图片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