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智库) 牵头起草制定的多项团体标准顺利发布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10 日期:2023-09-27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智库)(以下简称“实验室(智库)”)牵头起草的团体标准《运输服务交付数字化要求》(标准号:T/AHIIA 10002-2023)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碳排放管理系统燃煤发电企业》(标准号:T/CECA-G 0242-2023)分别由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和中国节能协会批准发布,并分别于918日和915日起正式实施。

  

团体标准《运输服务交付数字化要求》由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批准发布。该标准总结了物流行业各运输项目实施数字化交付的实践案例,并结合路歌全链路数字货运平台建设及应用经验,阐明了运输服务交付数字化要求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服务内容要求、数字化应用和评价与改进等内容。该标准适用于公路干线物流公司运输服务过程中的数字化成果交付及内部信息的传递,也适用于运输服务工作中数字化交付成果要求的提出。

团体标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碳排放管理系统燃煤发电企业》由中国节能协会批准发布。该标准解释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碳排放管理系统的术语和定义、缩略语,并规定了系统的运行环境、功能要求、性能要求和安全要求。该标准适用于燃煤发电企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碳排放管理。

此外,实验室(智库)参与的《零碳工厂创建与基于区块链的评价规范》标准也将于近日发布。近年来,实验室(智库)积极参与起草各类标准,旨在全面提升实验室(智库)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实验室(智库)高质量发展。今后,实验室(智库)将不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继续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地区标准以及国家标准,积极发挥高端智库引领作用作用,为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