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大数据实时碳监测与优化减排系统”项目与高新区正式签约落地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10 日期:2023-04-20
  

202341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智库)成果转化赋权试点“大数据实时碳监测与优化减排系统”项目,与合肥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签约,项目团队正式进驻高新区中安创谷产业园区。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施浩音、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卢晨晨、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安、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创发处处长李勇、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创发处王静、项目创始人中国科大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智库)主任余玉刚教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博士后操时磊、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博士后罗云琪等出席签约仪式。

9b1433df785acd8caba32fa4cf5f3c3

2022年初,中国科大现代物流与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担中国科大碳中和研究院首批“揭榜挂帅”重点项目《双碳能源大数据与集成优化》,深入火力电厂调研,了解火力发电系统化全流程,与一线员工长期沟通,仅用一年时间,开发完成“火力发电能源大数据集成分析与优化系统V1.0”

2022年底,团队通过申请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校党委会同意该项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落地并形成应用示范。聚焦碳排放及碳减排管理前沿技术研究和示范应用系统开发,搭建大数据驱动的工业互联网碳核算和碳减排云管理平台,提供与降本增效目标一致的碳减排智能管理优化方法及系统。

会上,吕长富主任对项目团队的入驻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团队未来发展寄予热切期许,合肥市高新区也会继续全力以赴配套支持项目,支持团队快速发展。余玉刚主任再次感谢高新区对科研成果落地的支持,团队将持续秉持以始为终、不忘初心的理念,将先进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具有深远社会价值的产品,为国家乃至全球的“双碳”重要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74b53790578c46ba33bdb144b7fe198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