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绩效综合评价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93 日期:2023-03-17
  

2023315日,由项目牵头单位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智慧物流管理与智能服务关键技术”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山东青岛圆满召开。评审专家组包括:中国工程院杨善林院士、北京交通大学秦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志学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孙立山教授、同济大学曾小青教授、青岛市供应链协会高级工程师段沛佑。项目责任专家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马林、项目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关积珍、海尔集团战略部科技政策部部长王袭、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贞超、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玉刚教授、西南交大刘晓波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张永靖博士,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吴永海博士、各课题骨干成员等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智库)主任余玉刚教授,作为课题一“智慧物流组织模式与管理模式创新机制”负责人,对课题执行期内取得的创新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项目20193月启动研究,截止202212月,近四年研究时间里,余玉刚教授带领五个子课题严格按照任务书规划要求开展研究,完成了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实现了预期目标。

“智慧物流组织模式与管理模式创新机制”课题提炼了智慧物流生态系统形成动因、构成机制与组织模式,厘清了生态链运作机理与服务机制,构建了支撑我国智能制造、一带一路、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智慧物流生态链的共创共赢服务与管理模式,对项目总体目标的实现起到了重要的理论支撑作用。同时理论结合实际,与项目参与单位海康机器人,日日顺物流等单位紧密合作,产出一系列代表性示范应用。

 

专家评审组对课题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同意高分通过课题绩效评审。并希望余玉刚教授在未来的研究生涯中,继续秉承踏实创新的工作态度,取得更多更好的“顶天立地”颠覆性成果。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