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中国货车司机权益保障调研报告》顺利发布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2011 日期:2023-02-21
  

货车司机是物流行业规模最大的从业群体,他们的从业状况,不仅关系行业发展和经济运行,而且连接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为推动道路货运行业从业环境切实好转,202210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联合路歌卡友地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安徽省新经济联合会共同发布了《中国货车司机权益保障调研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侧重于理论研究和案例分析,针对货车司机关切的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分别从中国货车司机从业环境与权益保障、基于“人、车、货”的社会保障和道路救援三个方面出发,全面深刻的揭示了货车司机群体的权益保障现状与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该报告一经发布,即获得了中国青年报、腾讯新闻、财经头条等多家媒体关注转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日,《中国货车司机权益保障调研报告2022》作为特约报告被《2022年中国物流平台发展报告》收录,《2022年中国物流平台发展报告》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出版的国内独家物流平台领域发展系列报告。通过此次报告的发布和收录,对于响应政府呼吁“关爱货车司机新灵活就业群体”,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形成合力,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