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合肥市自然科学基金征集项目座谈会顺利举办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95 日期:2023-01-09
  

202316日上午,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李雪、三级调研员倪修宏,政策处处长樊广海一行,到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科大国金院),就《双碳能源大数据与集成优化研究》和《基于量子近似优化算法(QAOA)的电网调优模型搭建》两项已进入合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决选的课题进行座谈会,中国科大讲席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库主任余玉刚国金院院长助理王潇,中国科大特任副研究员刘兵兵,中国科大博士后操时磊,合肥市种子基金科创集团高级业务经理王少,及项目参与企业方代表安徽省皖能能源交易有限公司交易部副主任纵南南、安徽超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星等共十余人出席参加会议。

2022年度,合肥市科技局围绕我市科技和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导向作用,支持在重点领域和方向开展任务导向型应用基础研究,公开征集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课题,加速推动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中国科大国金院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库研究课题《双碳能源大数据与集成优化研究》,由操时磊博士后担任项目负责人,联合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配合成果落地。本次会议上从研究规划、研究方法,示范应用、系统价值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深度介绍,并与参会专家领导进行了愉快的互动交流。

李雪局长对项目先进性和应用性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希望产出成果可以具备普适性,在水泥、发电多行业可复制可推广,期待尽快完成中国科大成果转化赋权试点工作流程,注册成立公司,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合肥市种子基金王少经理从技术壁垒,企业盈利方式及可拓展业务等方面提出想法建议,同时详细介绍了合肥市种子基金,针对即将成立的新公司表达极高的投资意愿,希望尽快能助力该创新型企业腾飞。

会议最后,国金院院长助理王潇教授表示,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将大力支持项目项目团队成果落地,并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省市科技项目征集,将国内外前沿的基础研究与现实场景结合,产出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高端成果。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