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在2022年度安徽省科技厅验收中获评优秀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336 日期:2022-12-16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发布了于2019、2020年认定的共25家省重点实验室验收结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Anhu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Contemporary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是安徽省科技厅于2019年筹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我国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实验室主要基于颠覆式技术和数据为新生态物流与供应链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包括无人仓储、智慧物流、交通与平台供应链管理方向、供应链绩效与评价、能源和“双碳”战略与系统优化、信息系统、风险管理等。在两年的建设期内,实验室共获批34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10余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项目(例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创新群体项目、优青项目和杰青项目以及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近年来,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获得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和美国管理学年最佳论文等。实验室建有一套体系健全、功能完备的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实验室积极对接和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主场战,与国内行业领军企业(京东、海尔日日顺和海康威视等)以及省内重点企业(皖能集团、海螺水泥、维天运通、安徽国医科技等)进行产学研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并在企业示范应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实验室验收工作得到学校科研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实验室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组织召开预验收工作会议。此次验收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不仅是对实验室建设成效和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对今后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实验室将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理研究特色和合肥市科技创新名城优势,立足安徽,辐射全国,面向世界,打造一流高水平有重大影响力的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研究平台,推动现代物流和供应链理论与方法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进行实践创新和示范引领,为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