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安徽海螺集团到访智库探讨双碳业务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231 日期:2022-09-29
  

2022928日上午,安徽海螺集团中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洪波、副总经理周立垦、综合管理部部长单成伟、低碳业务部副部长黄丽萍、信息化主任工程师汪阳、信息化实施工程师胡凤翔、集团安环部研究员王成鑫,一行7人到访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库,就水泥行业双碳管理研究展开调研。

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建材企业集团之一,组建于1996年,总部设在安徽省芜湖市,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海螺水泥销售量位居全球前三,水泥生产的碳排放总量约占安徽省总排放量的18%。在“碳中和碳达峰”的全球战略目标下,海螺集团完成整体业务的碳减排任重而道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库2022年启动参与中国科大碳中和研究院首批“揭榜挂帅”重点项目,已成功在皖能合肥发电厂和长丰环保电厂上线碳排放实时核查和预测系统,打造“前台数据大屏+区块链双碳能源综合治理平台+后台数据管理系统一体的实时碳排放核算系统。改变手工收集统计的历史,实现年度碳排核酸报告累计值准确率100%,日均误差控制在0.1%以内。可自动生成满足上报的碳核算、碳配额和生产数据报告,综合搭建改进型的多因素融合智能学习模型,实现碳排放预测误差降低30%,重点解决实时动态预测不准问题。

会议上,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库详细介绍了目前的研究成果,双方团队就海螺水泥碳排放管理中的难点和困惑展开了深度探讨,会议的最后,洪波副总经理表示本次调研收获颇丰,并希望尽快建立双方的正式合作,针对海螺水泥降碳目标展开实质性工作。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