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走进皖能合肥电厂科技活动周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481 日期:2022-05-27
  

2022527日上午,为加快推进科技项目落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受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能合肥电厂)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库团队走进皖能合肥电厂,参加科技周宣传活动,为职工普及双碳知识以及介绍大数据集成平台。

2022年初承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双碳”揭榜挂帅首批重点项目《双碳能源大数据与集成优化》课题开始,智库团队在主任余玉刚教授的带领下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研究工作,以皖能合肥电厂作为场景示范应用单位,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定制化开发“双碳集成优化大数据平台”。

本次培训会上,智库张娜老师从背景、意义、目的等角度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贯彻了双碳项目的重要性,同时向一线员工展示了目前的平台建设成果。平台通过发电过程全流程数据跟踪,实时智能监控分析,采用先进算法,挖掘影响因素,促进碳减排。培训过程中,通过一系列互动问答环节,有效提升了基层员工对碳减排意识的关注度。

本次活动得到了电厂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也对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库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赞叹和鼓励,希望未来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利用平台助力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早日实现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目标。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