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家指导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256 日期:2022-05-09
  

20220507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智慧物流管理与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组织召开专家指导会暨2022第一季度阶段总结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办。项目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课题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玉刚教授、课题二西南交通大学刘晓波教授,课题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张永靖博士、课题四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吴永海博士、课题五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物流研究院乔显苓副院长,场景应用示范西南交通大学王坤教授等各参与单位同仁参会。专家组组长由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教授担任,专家包括北京交通大学秦勇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马林,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关积珍,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智能交通所副所长教授级高工孙建平。

会议围绕项目及课题目标,总结汇报当前研究进展,黄海军教授和各骨干成员从项目、课题以及应用角度介绍研究成果,专家组根据项目实施计划,按照明确目标、清楚差距、加强应用、协同实施的原则,给予指导建议。

余玉刚教授作为课题一《智慧物流组织模式与管理模式创新机制》负责人,从指标性理论成果产出、经费使用、以及“智能工厂、多式联运、城乡配送”三大场景示范应用方面介绍了课题进展。课题一不仅在基础理论层面研究物流生态链形成机理、生态结构与组织模式以及运作管理与服务机制,更是在应用层面产出国内国际标准、智能仓储集成效率优化方法、多主体合作共配等多项场景示范成果。

专家组老师首先对项目已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在接下来的9个月时间内,解决短板问题,加快整体任务目标达成,加强研究成果场景应用,产出领先的研究成果,建设引领性的智慧物流方案和场景示范。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