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校企紧密沟通,推动产学研合作发展- 海康机器人&中国科大研究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240 日期:2021-11-02
  

20211028日下午,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机器人)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联合研究交流会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海康机器人的副总裁吴永海博士和三位算法与仿真部门的工程师,以及中国科大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余玉刚教授和多位师生参加了会议。

双方前期已依托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智慧物流管理与智能服务关键技术》在多种智慧物流场景进行了合作研究。例如:针对移动机器人分拣系统中的格口-地址匹配问题,中科大团队提出了一种新的优化算法,经海康内部仿真测试发现该算法较企业现有方案能将分拣效率平均提高16%。本次会议上,研究人员对《移动机器人分拣系统格口分配研究》进行了进一步的汇报,并在汇报中指出,团队目前正在基于合肥邮政的数据进行测试分析,以验证算法的可推广性。

        同时,中国科大汇报了《流水线制造系统中AGV调度模型与算法》、《自动小车存取系统的运作策略优化研究》等三项研究内容,海康机器人的仿真系统工程师介绍了《Flexsim&RCS仿真应用案例》。双方通过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研究理论方法,期望发现更多研究应用场景,将高校理论成果与企业实际场景结合起来,以推进研究成果落地以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服务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建设。



                                          (撰稿:张颖慧   审核:刘兵兵)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