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要闻  实验室要闻
打造企业应用示范,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研究汇报会召开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247 日期:2021-09-07
  

打造企业应用示范,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研究汇报会召开

为推动理论成果运用于企业实践,20219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平台化供应链运作管理》(以下简称群体项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研楼912会议室召开“企业应用示范研究汇报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同步进行。

群体项目于20201月正式启动研究,群体带头人余玉刚教授和五名骨干成员:陆晔教授、刘和福教授、魏玖长教授、吴杰教授、杨锋教授围绕“平台化供应链管理”这一问题开展了长期而系统的工作,群体研究成员共计27人。

群体以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发展现代供应链的重要指示为己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我国企业全球化竞争力的提升。在理论方法上,要具有世界级的定位,实现世界一流的理论方法创新;在应用实践上,要结合中国领军企业开展应用示范,推动产业管理创新升级。

本次会议基于“苏州韶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徽高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科技集团”四家在物流及零售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场景,通过严谨的数据分析,汇报拟定研究问题共计13项,项目针对企业痛点问题,凝练科学价值,提出解决办法,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给予充分指导,全力推动理论成果运用于中国实践。

会议最后,项目牵头人余玉刚教授肯定了各位研究人员的前期工作,期望研究要保持与企业沟通,真正了解企业需求,做出更多更成功的企业应用示范案例。

 


                                                      (撰稿:张颖慧    审核:刘兵兵)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