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成果  论文与专著
基于紧致化立体仓储系统分类策略的响应时间分析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80 日期:2021-01-16
  

Response Time Analysis of a Live-Cube Compact Storage System with Two Storage Classes

(基于紧致化立体仓储系统分类策略的响应时间分析)

随着信息技术革命的深入和土地资源的日益稀缺,仓储系统正在加速向紧致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方向演化。紧致化立体仓储系统的优势之一就是避免使用传统系统中浪费空间的走道,从而大幅提高系统空间利用率。尽管该系统已经在欧洲、亚洲、美国等地的仓库、配送中心、车库及码头中使用,但是学者对于系统设计优化的研究却极少。本中心基于给定分类存储策略下对紧致化立体仓储系统尺寸以及分类边界进行研究,这在理论和实际应用中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本中心建立非凸非凹混合整数非线性规划模型以最小化单个指令的反应时间。为了获得目标函数的解析解,将问题拆分成36种不同的情形,综合比较获得了紧致化立体仓储系统的最优尺寸。考虑有仓储系统尺寸限制的条件下得到最优的分类边界。继而对模型的鲁棒性进行扩展研究,分析需求曲线的偏度,系统尺寸以及最优边界尺寸对紧致化立体仓储系统运作绩效的影响。与传统的随机存储策略相比,两类存储可以把平均存取时间减少45%

 





7. 货架高度变化对结果影响的灵敏度分析

相关成果发表于国际工业与系统工程师学会旗舰期刊IISE Transactions (2017,49(5),461-480)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