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成果
产品数量有限情况下的分类存储:使用更多分类并不总是更好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87 日期:2021-01-16
  

Class-based Storage with a Finite Number of Items: Using More Classes is not Always Better

(产品数量有限情况下的分类存储:使用更多分类并不总是更好)

 

全周转率策略及其公式由三位现任美国INFORMS会士于1976年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MS)上的论文中提出,一直以来被《Facility Planning》等名校教程以及大量MS等顶级期刊论文引用。然而,相关研究结论认为存储物品分类越多越好、全周转策略最好,可实践中多为3-5类存储策略,可见并未获得企业的应用,成为过去近40年的理论未解之谜。


1.1. 学术界结论分类越多越好

 

1.2. 实践应用普遍采用3-5


本中心研究发现1976年提出的经典全周转率策略公式没有区分全周转率策略和其他仓储策略对所需仓储空间的不同要求,即默认相同货物在不同仓储策略下所需仓储空间是相同的。基于此,本中心修正了该论文中的数学模型,从理论上第一次得到了一般性的结论:分类仓储分类并非越精细越好,而且少数分类总能实现仓储系统的效率最高,较为彻底地解释了这一困扰仓储学术界近40年的未解谜题。


 

1.3. 所需存储空间与货物分类数量关系

 

1.4.分类数与平均时间的碗形曲线关系


 


本研究发表于UTD24本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2015,24(8),1235-1247)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