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成果  论文与专著
结合订单拣货的前后分区存储策略研究:前后分区存取策略的适用环境
作者:张鑫   来源: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111 日期:2021-01-16
  

Forward-reserve Storage Strategies with Order Picking: When do They Pay off?

(结合订单拣货的前后分区存储策略研究:前后分区存取策略的适用环境)

客户订单响应时间和系统吞吐量水平是衡量仓储系统表现的关键因素。系统表现的好坏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仓储系统中存储策略的使用。其中一种被广泛使用可以与其他存储策略相结合存储策略是将仓库库存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较少量的库存放在离仓库出口更近的前置区,作为拣货库存;另一部分较大量的库存放在离仓库入口更近的后置区,作为大容量存储。该策略被称为前后分区存储策略(Forward-reserveFR存储策略)。仓库经理们通常使用拇指规则:当一个产品补货一次对应的平均取货次数大于某个值的时候,将仓库库存分开存放到两个存储区域里是有利的。然而,系统量化地分析FR存储策略优势的研究却是缺失的。本中心研究了结合订单拣货的自动化存取系统,为系统建立了行程时间模型,并将FRABC存储策略进行对比,系统地分析了在什么环境下值得使用FR存储策略。

 

6. FR存储策略与ABC存储策略的比较(FR相对ABC表现提升)

 

本中心结果表明:在结合订单分拣的自动化存取系统里,对于大多数参数设定,使用FR存储策略都是具有优势的,只要满足补货一次对应的平均取货次数的值充分大于1。当大于10,仓储系统的响应时间可以节省高达50%。我们使用了从一个批发商那里获取的现实数据来评价我们得到的结论,再次说明使用FR存储策略,可以很大程度地节省仓储系统的响应时间(高达46%)

相关成果发表于国际工业与系统工程师学会旗舰期刊IISE Transactions (在线发表,https://doi.org/10.1080/24725854.2019.1699979)





 

 

 


Copyright 2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 邮编:230029 电话:+86-551-63602689